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
*CP:维克托·尼基福罗夫X胜生勇利
*本文隶属《维勇夫夫的睡前故事》系列小甜饼 不定期更新
*并不是完全与《绿野仙踪》的情节相同,只是一些重要的地方采用了童话里的设定哟~
*lofter500fo感谢!

【1】
我的名字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现在是一个铁皮人。
一个没有心的铁皮人。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是一个人类,那时的我还是一个普通的樵夫。
樵夫的日常很普通,每天重复着砍柴卖柴的动作。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可是身边人说我太孤独了些。
“那要怎样才不会孤独呢?”我问他们。
有人思忖了一下,然后笑着拍拍我的肩膀:“结婚吧,只要结婚就不会孤独了哟。”
“那怎样才能结婚?”我继续问。
刚刚回答我的那个人有点苦恼地挠挠头,可随即脸上又洋溢着幸福:“需要干很多很多的事情呢。比如说你需要钱来维持生计,来下聘礼。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找到那个自己爱的人才行呢。”
我看着他,那人的身边似乎都洋溢着粉红泡泡,整个人在那里傻傻地笑。
这种感觉,好像并不赖。

【2】
虽然知道了方法,可是那也得找到自己的爱人才行。
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当我对那些有点好感的年轻小姐们说出:“可以和我结婚吗?”那些女孩子就不愿意再和我接触下去。
“维克托,你还真是傻得可爱啊。找自己的所爱,可不能这样找。”又是那个人,在他听到了我的事迹后主动过来找我聊天。
我眨眨眼,有点迷惑地问:“那我要怎么去找爱人呢?”
“用这里。”他虔诚地把双手放在胸前,“当爱人站在你面前的时候,这里就会扑通扑通地狂跳。当他离开你的时候,这里就会像被针狠狠扎上去一样疼痛。每个人寻找爱人的方法都是不同的,但是维克托,心会指引你的,明白吗?”
“不明白。”我皱眉头,“心脏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这就是爱啊,维克托。”他只是这么说。

【3】
我不再去寻找爱人,只是安安静静地做着我的樵夫。爱人这个词在我的生命里一瞬即逝,什么波澜也没引起。
大概是因为从未拥有过,所以也就不害怕失去了吧。
日子很平静,直到我变成了铁皮人。
“听说你想找人结婚?”在我砍柴的时候,一个女孩拦住了我,“你觉得我怎么样?”
我看了她一眼,心脏没有男人说的那种感觉,于是便拒绝了她:“不需要。”
“为什么,我不好看吗?”女子有些好奇。
我摇头,面前的女孩无论是样貌还是气质都是一等一的好:“我不爱你。”
“哼,那你便去找你的爱人吧。”女子口中喃喃着一些咒语,我只觉头一阵眩晕,待他再醒来之际,便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铁皮人。
映入眼帘的是依旧是那个少年,一看到我醒来便恨铁不成钢地数落他:“维克托,那个女人可是卡勒络女巫,你又何必要激怒她呢?我们都知道,卡勒络女巫性情反复无常,你这样……”
“她想要和我结婚,可是你说过,结婚一定要和爱人在一起才可以。”我的眼睛直直盯着少年,企图在他脸上找到问题所在。
男人不自在地摸摸鼻子,随意抬头望了眼天空,乌云密布。心底暗叫不妙,连忙抱起我就来了个百米冲刺。
我就这么被男人抱在怀里,耳边充斥着他的心跳。不知为何,我竟然感到无比的安心。雨滴开始“噼里啪啦”地砸在二人身上,说是我们二人,其实他把我保护得很好,身上几乎没有怎么沾到水。
少年点燃壁炉,再把湿掉的衣服换上干燥的。整个过程我就这么看着,不知为何,我居然控制不住我的眼睛。无论多努力地闭眼,最终还是会不自主地睁开。
“怎么了?”他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异样。
我有些恍然,手摸上心口:“这里,很痒。”
“痒?”少年打开心口处的小门,然后睁大双眼,“维克托,你的心消失了。”
我并不在意,只是垂眸看向这个绞尽脑汁想替我恢复心脏的少年。
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胜生勇利,现在是一名普通的铁匠。”少年笑了,随后又有点羞涩地低头继续捣鼓心脏的事。
唔,那里好像越来越痒了。

【4】
铁匠的生活很枯燥,我就每天这么坐在工具桌旁,看他在那里锻造铁器。
“维克托,会很无聊吗?”勇利停下手中的活,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就这么直直望向我。
痒,那痒痒的感觉就像身体深处开始生锈一样。钢条一点点被腐蚀殆尽,我却觉得甘之如饴,仿佛这痒是上天赐予我的宝物一样。
“咔嚓”不知道是木头因为被灼烧而发出的声响,还是我的身体少了点润滑剂。勇利见我这幅样子,只是摸了摸我的脸颊:“一切都会好的。”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我明明只是一个一无是处的铁皮人而已。”我不明白这个少年,他对我的好有点突如其来,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或者说,其实是不想解决。
勇利愣了一下,好像没有想到我会问他这个。绯色一点点染红了他的面庞,宛如新月攀上树梢。
“因为爱啊,维克托。”他又说出了那句话,我有点烦躁,爱到底是什么?
看到我满脸茫然,勇利苦笑一下,把烧得通红的剑从火中拿出来:“我忘了,你可是一个没有心的铁皮人呢。”
冷笑话没有起到缓解气氛的效果,我的手不自主抚上心口。脑海里有个想法在叫嚣:快抱住面前这个男人!
有些僵硬地张开双臂,我抱住了勇利。软软的,和坚硬的自己并不相同,很容易受伤的样子。
“别难过,我可以保护你。”
“真是败给你了。”勇利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些我听不懂的情绪。

【5】
新的心脏很快就能够做好,勇利为了这个已经三天没有合眼。他立志于做出世界上最好的心脏,我问他原因,他只是说:“维克托值得最好的。”
心口的小盒子里好像灌满了醋,那里很酸,侵蚀得我喘不过气来。
“你流眼泪了?”勇利连忙用手帮我把眼泪拭去,然后又很高兴地抱住我,“太好了,维克托很快就可以变成人了呢。”
“勇利, 谢谢你。”环抱勇利的感觉越来越熟练,我甚至喜欢上了把他搂在怀里的感觉。
勇利只是摸摸我的头,在额头上落下一吻:“你永远不用和我说谢谢,维克托。”
啊,这个人,真是犯规。

【6】
“勇利,爱到底是什么感觉呢?”我躺在被窝里,朝怀里的勇利问。
勇利揉揉自己的眼,迷迷糊糊地刚想回答,我用食指堵住了他的嘴。
“我能够感觉到,我的身体越来越奇怪了。每天一睁眼就想看到你,每天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和你在一起。我会舍不得和你离开,甚至有过‘要是成为勇利的挂件就好了啊’的念头。我不知道这到底算不算爱,但是我想要每天都能见到你,想要每天都能抱着你,想要每天都能亲吻你,想要和你结婚。”
“你说过,结婚只能和爱人结婚。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我这个一无是处的铁皮人,已经从里到外,彻彻底底地属于你这个铁匠胜生勇利了啊。”
勇利睁大眼睛,就这么听着告白。那双眼睛,正在散发着我从未见过的美好光芒。
我们在被窝里接吻,虽然只是简单的两片唇互相接触,我却能感受到极大的快乐。
那是我从未体会过的幸福和爱。
“我也爱你,很爱很爱你。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7】
痒痒的感觉自从那一天便彻底消失,第二天,我们惊喜地发现我变回了人类。勇利开心得连生意都顾不上做,而我也只是在一旁傻笑。
这种感觉,正同我想的一样美妙。
胸腔里的心脏在为那个人疯狂跳动,视线里满满的都是他的轮廓,我的世界里只有他一人。
从前的我,因为未曾拥有过,所以不害怕失去。而现在,我已经拥有了我的爱人,我依旧不害怕失去。因为我们两个都很清楚,我们会一直陪伴在彼此身边。
谢谢你勇利,谢谢你教会了我爱,谢谢你给我带来如此幸福的生活。
我爱你。

【END】

PS:
卡勒络女巫:撮合任务完成!

下周要期末考了 考完还要上课……接下来就会主攻帕恰 当然睡前故事系列也会不定时更新 有什么想看的脑洞也随时欢迎!
大家周末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77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