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认真的和你们谈谈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 可能对于我来说 你们的每一个爱心 每一个评论都是对我的鼓励 

但我也不能保证 没有人用红心的目的是马克

其实像日更爆更都是很考验写手的事情 每一篇文章都是心血 用的每一个词都会经过自己的考量 

写手的目的是什么呢?我想 都是在热爱某样东西上面的基础上来实施的吧 例如我热爱写作 我才会去写同人 我热爱某个CP 我才会给他们写文

而我完成了某件事情 肯定会花费一定的成本 例如时间 

那我付出了这么多 肯定会希望有所回报 最起码是别人的肯定和认同

也许这就是这个太太 或者说一些太太的想法吧


其实每次看到你们的评论 你们的红心 都是对我的鼓励 都是我的一个动力

我不赞同这个太太说的不要白看什么的 或者说一定要评论(也许人家不是这个意思这就是我的解读)

但是请那些把马克当作红心作用的人稍微尊重一下作者 毕竟每一个字都是作者的心血 不觉得这样不礼貌吗?

我的意思是 

并不是强制评论或者红心

而是

尊重作者 尊重他人

毕竟大家都是这个圈子里喜欢同一个事物的人啊


当然

也要谢谢所有喜欢我的小可爱们

永远爱你们♥

傲寒404:

这是个情绪的宣泄口,也是我暂时停下更新开始扫文的原因。


我想请问一下,你真的“小”吗?

可能你从未意识到,对于一个普通的写手来说,你的反馈意味着什么。

  • 小红心=我读过了您的文,很喜欢,谢谢。

  • 小蓝手=我读过了您的文,喜欢,并且希望能推给更多的人看。

  • 评论=我读过了您的文,想说一些我对于您文章的看法或意见,或者,我只是想交流,想告诉您我有多么喜欢。虽然,可能我说的话非常简单。


但是我想,现在不少的读者应该是:

  • 小红心=就是……Mark啊……扫文标记,因为有时候我会忘记自己读到哪,所以留个痕迹,之后回去翻就比较方便了,一般情况下看完文我会再取消的,这……有什么问题吗?

  • 小蓝手=基本不点啊……新版APP里我也根本找不到这个键啊,这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 评论=我真的只是小透明,虽然很喜欢,但也不知道怎么说啊,只能默默地仰慕太太啦QVQ太太不要见怪哦,么么几


不好意思,综上所述,让我们看看最后你留下了什么?

答案是:什么也没有。

你做的只是“我很爱您我真的很爱您啊我只是没有说QAQ”


好,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请问:你觉得自己算不算白食党呢?

“你说话真难听!”我猜有人要这么对我说了。

但这真有趣,你没有说,难道要写手去意淫吗?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吗?


好了,您看到这里,大可以谴责我的粗俗无礼,我本不是什么善良之人,尖酸刻薄蛮横无耻都是我的本性,但今天我并非要强X任何人,这句话这几天我已经说过很多很多次了,我不想实行道德绑架,说写手是多么不容易,产出是一个多么孤独的过程,既然有产出啦读者看过就要留下痕迹。不好意思,这是什么鬼逻辑?我拒绝,也不爱听。

请问:“我只是一个小透明”真的是成为白食党的理由吗?

我不作答,你觉得呢?


我生怕有人误会,所以决定解释一下白食党到底在我心里是什么意思。白食党=喜欢某文,但只选择扫过,什么都不做的一群读者。他们没有点红心,没有蓝手,没有评论,没有关注,没有表白。我的意思是,以上的任何一条都没有,只是静静地扫了文,走了。

所以现在,您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如果是因为写手写的不好,没人看,没人响应,最后写手退出了,这一点也不让我觉得可惜。难道写的不好我们还要供着养着吗?凭什么?读者是不是欠写手的?有吗?

但,如果不是呢?


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认真的和你们谈这些事情。

我本不愿意拿到台面上来讲,会显得我格外玻璃心,而玻璃心该死,不碎不痛快,这个我懂。但我并非在为自己喊冤,我本无意强X任何人。

我明白圈冷和圈热的区别,也知道形势永远比人强,借用林朵太太的一句话“若圈冷水深,高山也给淹没成深海暗礁;若圈热水浅,低丘也能托起做平地险峰。”但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今天所谈的,和这并不是同一件事。

最后,给大家留一个附加题,也许有人会觉得很难,也许有人一眼就能看出答案,我并不知道,也没有正确答案给你们。

题目是:既然现在的环境已经如此恶劣了,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

结尾是,我理解读者所有表达爱的方式,不包括白食。

希望您能看到,今天我所写的是“表达爱的方式”,所以一切讨论是建立在“爱”之上的,因此,在这里所说的一切,都只是针对“全然沉默的喜欢”或是“无意的伤害”,有时候看到好的文太喜欢反而忘了点赞推荐,只是“有时候”,而我在强调的是一种“经常”。

其实只要留下一个小红心都不算是白食党,一句“很喜欢,谢谢太太,请加油”都不算是白食,都是对写手的尊重和表白。我想……如果不能为写手带来一丝慰藉,至少也不会让ta们感到落寞吧?

环境恶劣,我们头脑风暴,提出修改意见。

环境恶劣,我们尽可能的更温柔一些,彼此抱团取暖。

环境恶劣,我们等待lofter出现有力的竞争者,让它要么在竞争中进化,要么被自然淘汰。

以上。


评论
热度 ( 95728 )
  1. 共3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