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兔子先生的甜品店》 第一发

《兔子先生的甜品店》
CP:维克托·尼基福罗夫X胜生勇利
OOC
大甜饼(?) 两发完结
———————正文———————
【1】
如果你来到了森林镇,你会发现在这里,动物们都在和谐相处。猎豹和绵羊一起逛街,老虎从兔子手里接过甜甜圈,狮子和小鹿成为夫妻……
这是一个安详的小镇,小镇上的人过的都非常幸福。而如果你问起小镇中心的甜品点雕塑,他们都会昂起胸脯骄傲地说:“那个啊,可是我们小镇的瑰宝。兔子先生的甜品,吃下去满口都是爱的味道呢~”
正是如此,小镇每年都有为了兔子先生的甜品而来到森林镇的旅客,只为了一尝那传说中的甜品,一睹那神秘的兔子先生。
而甜品店的位置经常变换,有时在小镇东边,有时在西边,有时在无人的小巷里,有时也明目张胆地开在雕像旁边。营业时间更是古怪,有早有晚,甚至还有过好几天不开门。
正是如此,就连镇上的居民也不能确定甜品店的具体位置和开门时间。可奇怪的是,无论那甜品店开在哪里,每当上午七点,下午四点,小镇空气里都会有甜甜的奶油清香,人们闻到味道就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比钟还灵。
奇怪的兔子先生,美味的蛋糕。

【2】
森林镇来了一位客人,那位客人是从俄罗斯远道而来,为了兔子先生而打算定居在这。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居民们都习以为常
可是,当那位客人露出他的真身时,整个小镇沸腾了。要知道,这可是小镇上出现的第一匹狼,大象镇长大手一挥立刻办好了居住手续,还把那位客人定为尊客,拥有一定的地位。
“尊敬的狼先生,请问我们该怎么称呼你呢?”大象镇长问。
“叫我维克托就好,镇长先生。”银发下的蓝色瞳孔闪着狡狯的光,维克托对着大象镇长行了一个礼。
“那么,今天晚上我们给维克托先生举办一场欢迎会吧,欢迎本镇的第一匹狼维克托先生,本镇居民都要参加。批集,你去通知一下勇利先生,再拜托他做一款蛋糕出来,你应该知道他在哪里。”大象镇长看向身边的仓鼠,只见仓鼠点了点头,飞快地朝外跑去。
“请问,勇利先生是?”
“勇利先生是我们森林镇的宝物,我们也叫他兔子先生。”
勇利?Yuri?
很可爱的名字呢。
Yuri。

【3】
天很快暗了下来,在大象镇长的号令下,欢迎会开始了。美酒放在桌上供人饮用,台上的表演令人心神向往,舞台中间的百余份蛋糕更是令人感到幸福,那甜蜜的味道令人一闻就知道是兔子先生的杰作。
“好了,各位安静。感谢勇利先生做的蛋糕,让我们用美酒来向维克托先生表达我们的欢迎!”大象镇长举起酒杯,众人也都举起酒杯,向维克托致意,维克托也回了一个礼,将酒杯里的酒尽数喝完。
到桌上再拿一杯酒时,维克托看到了站在房间边缘,正一个劲猛灌自己的青年。额前的刘海被水打湿,蓝色边框的眼镜被扔在一旁,红褐色的瞳孔没了镜片的遮挡更是令人陶醉。白色衬衫的领口纽扣被解开了几颗,露出纤细的脖颈,十几杯喝完的红酒杯被放在桌上,他不带一丝品尝意味的饮用动作导致几滴红酒滴到了衣服和脖子上,更添诱惑。明明是如此色气的场景,却因为一对黑色兔耳和青年的娇小身材而有了一点青涩意味。
“勇利先生,是吗?”维克托捧着酒杯走到勇利面前,轻轻拭去了勇利眼角的眼泪。
勇利把手中的酒喝完,把杯子狠狠地往桌上一敲,努力在这个巨大的男人面前做出一点气势来,却被一个酒嗝“铬”而破坏了。“你……你要干什么?”
勇利自以为是的恐怖声线,在维克托听来却是甜腻的撒娇,他身上混合着奶油味的樱花香让维克托忍不住眯了眯眼睛,尾巴也细微地摆动了几下:“久仰您的大名了,在下名为维克托,请问我能不能在您的蛋糕店里打打下手,学习学习呢?”
“好啊。”勇利昂起了头,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刚好一个人搬家特别累,有助手就轻松多啦。”勇利上下打量维克托的身材,又点了点头,似是在肯定维克托的方便。毕竟对于兔子来说,狼已经是十分巨大的动物了。
“那么维恰,我带你去看看我的甜品店。”勇利很自然地拉起维克托的手向外走,维克托临走前还不忘把勇利的眼镜带走。

自己是有多久没被叫过维恰了?好像自成年后,便没有人再这么叫过自己了。

勇利没有注意到,背后那双盯着自己的眼睛的眸色更加深了。

【4】
甜品店位于海边,白色的浪花一次次扑向海岸,海只能在月光的照射下勉强看出大概轮廓,甜品店边上的树枝上开满了花朵,白色的花纷纷扬扬洒落在门前房上。
“这里就是……我的屋子了……嗝。”勇利把门打开,维克托看了看展示台,里面什么都没有。收银台里面就是厨房,一尘不染的样子足以令人看出主人的用心。
“很好看吧,嘿嘿,这可都是我的心血……”酒的后劲翻了上来,勇利一下子扑到维克托身上,“你好好看啊……把你留下来真是赚到了……嘿嘿……维恰!维恰!”
维克托抚了抚额,把勇利横放在店里的沙发上,把自己的大衣盖在勇利身上,又一个劲地哄了勇利好久才让他睡着。
“勇利,晚安。”维克托在勇利额头上吻了一下,便靠着沙发睡在勇利边上。
“……维恰……”

【5】
维克托是在一声尖叫声中醒过来的,他朝左扭过头去。看到勇利正抱着他的大衣往后缩,两只兔耳警觉地竖起。维克托无奈地摇了摇头:“勇利不记得我了吗,昨天你喝的很多,硬拉着我来这里,还说要收我当助手,不当就一直哭呢。”
“对不起,我昨天给你添麻烦了……”勇利把眼镜戴上,耳朵垂了下来,“过一会我会教你一些基础。”
维克托睁大了眼睛,没有想到勇利会真的同意自己的要求,突然他就为刚才的谎言感到心虚了。
“啊……其实不用这样……”“动物要遵守承诺!”镜片后的红褐色瞳孔里发出坚定的光芒,这是维克托从没见过的神色,“待会我会做简单的纸杯蛋糕,你可以看看做法。”
维克托跟着勇利走进了厨房,勇利系上围裙,便开始做起了蛋糕,食材精准到0.01克,要求分毫不差。任何一个步骤失误全部重头开始,就连最后的一个拉花歪了一些,整个蛋糕也毫不犹豫地扔在一边。维克托忍不住拿了一个失败品咬了一口,蛋糕的软糯和奶油的甜味融合地恰到好处。维克托自认为吃过的甜品不算少数,纸杯蛋糕更是如此,可这么一个失败品便已经比维克托吃到的所以纸杯蛋糕都好吃百倍,他忍不住想象成功的蛋糕味道如何。
勇利丝毫没有被维克托的贪吃而影响,他继续在蛋糕上挤着奶油,然后撒上巧克力屑和小糖果。他的神情是那么的专注,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他和他面前的纸杯蛋糕一般。维克托不由得对他刮目相看,他认识的许多知名甜品师都没有勇利这般的专注,他身上的无限潜力深深地吸引着维克托。
纸杯蛋糕做好了,勇利把围裙解下,一扭过头发现维克托正直勾勾地看着自己,这让勇利红了脸颊,他不得不承认,面前的这匹狼长得是极好看的。
“勇利先生。”磁性的声音想起,“我很高兴能遇见像勇利这么优秀的甜品师。我希望,勇利能让我以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身份做您的学生。”
“诶?维克托我不是已经……”勇利话说到一半突然愣住了,随机往后退了好几步,踩到地上的水而差点滑倒,所幸维克托一个箭步上来搂住了勇利,“你你你你你真的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如假包换。”维克托笑了一下,把勇利拉起来后轻点了一下他的额头。
被偶像看到了自己耍酒疯的样子还收了偶像为徒该怎么补救?在线等,挺急的。

勇利大脑有点死机。

【第一发 完。】
PS:说好的小甜饼变成长文章了不要太害怕,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手呢?我可能写了假的小甜饼(捂脸)
这周可能 要四更了(瘫倒)
还有还有
简书也有我啦~关注@残雪柠或者我的话题都可以~追更是不是更方便了呢?
么么哒o3o
评论 ( 6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