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我的人工智能先生》 一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X胜生勇利

[1]​
联盟8102年。
阳光透过落地窗撒在床上,暗灰色的毯子被裹成了一个球,并且还在以奇怪的姿势在床上蠕动着。
巨型贵宾犬扑到毯子上,尾巴拼命乱甩,头也在上面蹭蹭。见里面的人还不理自己,于是便滚到边上也缩成毛绒绒的一团。
现在床上就有两个圆滚滚的生物了。
太阳继续东升,一头乱糟糟的银发从毯子里冒出,头发主人则笑眯眯地看着贵宾犬用舌头在自己脸上乱舔。
“好了马卡钦,该起床了哦。”
“嗷呜!”

[2]
银发男人终于在中午十二点开始了全新的一天。随意搭配了几件衣服,理好头发,再用冷水把脑袋里的睡意统统冲个干净。
啊,又是一副活力满满的样子。
戴上金边眼镜,整整领结,马卡钦也跟着晃晃脑袋。
现在是一人一狗都很整洁了呢。
“尼基福罗夫先生,这里有您的快递!”
刚刚拆开薯片包装的人收回了手,恋恋不舍看了薯片袋一眼才走到门口满脸幽怨盯着快递员:“我是,谢谢。”
虽然脸上的表情完全不是一副感谢的样子。
快递员被吓了一跳,直接把盒子塞到他怀里就跑了很远。
马卡钦迫不及待地扒拉住维克托的腿,试图看看主人怀里到底拿了个什么东西。
“乖啦马卡钦。”维克托揉揉贵宾犬的头,坐回沙发于包裹互相大眼瞪小眼,“我不记得我买过什么东西啊……”
话是这么说,维克托在灌了半罐可乐后还是决定把这个奇怪的包裹拆开。
徒手撕开外面的塑料袋,出现在面前的是一个盒子,上面的图案说出了自己的身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手机盒。
“手机?”维克托碰碰盒子,结果出来的是一堆鲜花,以及一段投影影响:“尊敬的尼基福罗夫先生,恭喜您获得了购买超过两万包薯片的肥宅成就,这是我店送给您的奖品,感谢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这算是……买薯片送手机?

[3]
可爱的肥宅先生现在正在给手机开机,待屏幕亮起,出现的不是普通手机的页面,而是一个可爱的黑发男子沉睡的模样。
马卡钦像是发现了什么东西一样,马上就冲上去想要用舌头舔舔那个男人的脸,被维克托直接拉住:“等等马卡钦冷静一点,手机不可以舔哦?”
马卡钦乖乖收回了舌头,改成伸出用鼻尖轻碰屏幕,黑发男子却因此睁开了眼睛。
“您好,我是人工智能yuri,很高兴为您服务。”
生涩的机械音,男子似乎是发现了问题,连忙清了清嗓子:“我的名字如您所见,全名是胜生勇利,YOI手机的主打功能是人工智能服务。只需要和我说一声,我就能够为您办事,不需要您来操控。当然,希望您在无事的时候多和我聊聊天,这样会让我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了解您。”
“那么请允许我冒昧问一下,请问先生的名字是什么呢?”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您的职业是?”
“肥宅。”
维克托看到屏幕上的人表情明显愣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
“那么,肥宅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以后也请多指教。”
一个生硬的笑容啊。

[4]
​“叫你勇利,怎么样?”
维克托用手指轻轻抚过勇利的头​,却发现手机背景变成了蓝色。
“只要是尼基福罗夫先生的话,我都没有意见。”​勇利眨眨眼,又伸出手摸摸自己的头,“尼基福罗夫先生很喜欢摸别人的头吗?”
手指略微下移,维克托一边揉着勇利的脸蛋,一边笑眯眯回答:“也没有,但是勇利太可爱了,让人忍不住呢。”​
“唔……所以揉头在人类世界是出于对可爱事物的喜欢才会产生的行为?”​
​看维克托不说话,勇利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记住了,甚至还掏出一个小本子在认认真真地记录。
我们的肥宅先生表示自己的心都要融化啦。
“嗷呜!”马卡钦亲昵地用头蹭蹭,勇利见状也用头蹭蹭屏幕:“好可爱的贵宾犬,是尼基福罗夫先生的宠物吗?”
马卡钦先自己抢答了:“汪!”
看到勇利和马卡钦相处地如此愉快,维克托忍不住挤开马卡钦:“勇利,也冲我笑笑啦。”
勇利乖巧地冲他笑笑,比起一开始的笑容已经自然了不少。
维克托觉得自己受到了暴击。
于是勇利就看维克托趴在地上,慌张地大喊:“尼基福罗夫先生!您没有事吧!”
“啊……没事……只是被可爱到了……”维克托是不会承认自己刚刚竟然对一个人工智能留鼻血的事实的。
“那个,如果一直这样肚子会着凉的哦?”

第一章完。

嘤,我也想要人工智能勇利啦!

评论 ( 2 )
热度 ( 61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