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日常三十题 五

《日常三十题》 五
CP:维克托·尼基福罗夫X胜生勇利
小甜饼 OOC 放飞自我产物

【25】
自从勇利参加第二次大奖赛以来,颁奖台似乎就被维克托勇利尤里三人给承包了,观众们的关注点也从名次变成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哦你们快看,今年维克托和勇利的表演服还是夫夫款,求你们去滑双人滑谢谢!”
“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勇利看上去越来越年轻了,这就是传说中的逆生长?”
“今年尤里又可以加入鬼畜素材豪华套餐啦~”
以至于到最后,都没有什么人关心名次问题。嗯,反正无论怎么样都是那三个人的啦,我们这么讨论没毛病。
这个话题一开始是其他花滑选手在网络上吐槽提出的,结果到后来变成了全民吐槽大会,甚至还衍生出了“都赖维克托”的流行话语。
“勇利,就连你也!”维克托受伤地捧着手机,屏幕上良久未出现的勇利在网络上发的第一句动态就是“都赖维克托”。
配图是今天刚刚被炸掉的厨房。
好吧,谁能想到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竟然不会做菜呢?

【26】
比赛完的日子总是格外的悠闲,勇利一行人再度回到了长谷津——他们开始的地方。
这一次的拜访可没有以往的顺利,无论是机场还是火车站门口都贴满了他们三人的海报,更何况三个人中有两个人的头发都十分耀眼。
既然躲不过,那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在维克托身边这么久,勇利也渐渐学会不忽视自己的每一个粉丝。一个又一个人因为自己是他们的同乡而骄傲,默默支持着他。知道他们是过来休假便也没怎么打扰,只是远远地在那里拍照,偶尔才会有人上来求合影和签名。
“果然还是长谷津最舒服了呢。”三个人在街上闲步,手里捧着各式各样的小吃。
要说长谷津让人念念不忘的,除了温泉和炸猪排盖饭,那就一定是这里的小吃了。路边的小店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勇利带着他们去吃最好吃的几家店,纵使店家数量少,三个人还是人手一袋小吃朝着家门走去。
“这一次回去雅科夫肯定又要气死。”尤里咬着章鱼小丸子含糊不清地说着。
维克托低头喝了一口关东煮,暖意从喉咙口蔓延到全身:“放心,雅科夫特地让我监督你们,待会还要吃炸猪排盖饭的话,明天的运动量加倍哦。”
这个休假一定是个圈套,一定是。

【27】
话虽如此,三个人最后还是在胃里全是小吃的情况下吃掉了超大份的炸猪排盖饭。
“我这辈子都没有吃这么撑过。”尤里摸着自己的肚子,其余两人没有说话,他们感觉食物已经堵到了喉咙口。
勇利歇息了好一会,才说:“那我们去散步消消食吧?”
晚上的长谷津和俄罗斯大不相同,道路上全是被吹落的樱花花瓣,路两旁也种满了樱花。微风习习,花瓣飘落,在明亮的灯光的衬托下格外耀眼。
隐隐约约的花香调皮地钻入鼻子,明月当空,维克托忍不住说了一句:“你们说月亮会是什么味道的呢?”
不知道是不是这场景太过唯美,众人竟然都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月饼味的?水果味的?章鱼小丸子味的?”尤里的思维十分跳跃。
“我想大概是奥利奥吧。”勇利推了推眼镜。确实,月亮的配色的确很像奥利奥。
“都不对哦,应该是这个味道。”维克托低头吻住勇利,尤里一连见怪不怪,内心却在检讨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这两个人一起过来。
偷完腥的维克托一脸满足地说着:“世界上最美味的味道。”

【28】
温泉池里温度刚刚好的温泉水让疲惫了一整天的人们终于放松下来。维克托不知从哪里拿出“去往魔界的邀请”,又往三个杯子里倒了一些,最终将杯子放到另外两人面前。
两位俄罗斯人毫不犹豫地拿起酒杯,维克托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在品尝这杯酒,尤里则是自己成年后第一次喝酒而过于兴奋,一口气闷掉了一杯。
“去往魔界的邀请”这杯酒的口感和他的名字真是无比对应。入口先是苦涩,然后再是泛出一点点甜意,当你还在沉迷于那一丝甜蜜时,口腔内辛辣无比的感觉又将这一口感推向高潮。一开始你会冲着那一点点的甜,可喝到最后让人上瘾的却是那给你画上句号的辛辣。
“真不愧是去往魔界的邀请呢。”维克托把玩着酒杯,又看向勇利那个丝毫未动的酒杯,“你不喝吗?”
“我醉酒后会变成什么样维克托是清楚的吧,我可不想喝醉了还要照顾另外两个酒鬼。”勇利的脸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酒精挥发在空气中还是因为在温泉泡了太久的原因。
维克托看着靠在温泉池旁醉倒的尤里,喝完酒杯里的最后一滴酒便从温泉池起身:“走吧,该睡觉了。”
勇利点点头,收拾了一下酒杯酒瓶,又扶起熟睡的尤里走出温泉。

【29】
将尤里放到地铺上,刚刚转身的勇利就被维克托堵住了唇。残留着酒精的唾液让勇利也感觉到了些许醉意,大概是酒壮人胆,维克托竟不顾在场的尤里便直接扑倒了勇利。
“等等……还有人……”还好在黑暗中维克托并不能看清自己的脸,不然便会发现勇利的脸烫得惊人。
维克托的吻还是那么狂热,过了良久他才放开勇利:“我们到房间里去吧。”
房间里全是维克托的海报,这还是在维克托的怂恿下才重新贴上的,可是在现在这种场面这些海报固然出现的不是时候。
至少是对勇利来说。
在自己的偶像兼爱人的周边面前和真人做这种事情,是个人都会觉得羞愤到了极点。
“勇利,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意乱情迷之中维克托忍不住开口道,“拜托了,一定要一直在我身边好吗?”
勇利一下子泪目了,他不顾现在的环境,只是吻住了维克托:“我会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30】
维克托和勇利如今已经是个老人了,他们的名字会一辈子被记录在花样滑冰的历史上。
两个人曾经幻想过走在大街上不被人认出的日子,却没有想到等这个日子真正到来的时候,他们的日子也不多了。
在他们退役的时候,他们选择在长谷津安度晚年,这个他们开始的地方。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里的水还是这么清澈,樱花绽放的还是那么绚丽。
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他们的孩子正在为他们的结婚七十周年准备,虽然自己是由这对夫夫领养来的,可是他们早就把这对可爱又温柔的夫夫视作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亲人。
虽然两人的朋友如今也都年事已高,可是能来的却都不顾身体赶到了长谷津,准备为他们庆祝。
“我去叫一下爸爸爹爹。”最大的女儿智利来到维克托和勇利的门前敲门,却没有人回应。智利摁了下门把,意外地发现门没有锁。
似乎是察觉了有什么不对,她也不管自己的腿还不好,急冲冲地来到卧室,却看到两个人相拥入眠,脸上的笑容极其幸福。
她知道,他们再也醒不过来了。

“维克托,这辈子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勇利颤颤巍巍地抓住维克托的手,维克托闻言轻轻搂住勇利,手上的皱纹无声地告诉他们早已青春不再。“我也是勇利,我也好爱你啊。”
两个人似乎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时间不多,没有多说话,只是留着气息用来拥抱着对方,像要把对方狠狠镶嵌在自己的身体里。
夜幕一点点地降临,眼皮越来越重,在陷入永恒的黑暗之前,维克托在勇利头上落了一吻:“勇利,晚安,这是晚安吻哦。”
“晚安,维恰。”勇利也吻了一下维克托,强烈的困意袭来,纵使他是那么地想要再次睁眼看到他,却是怎么也做不到了。
他们似乎梦到了那次双人滑,衣物上的亮片反射着灯光。如同水面的冰面倒映着两人的身影,见证了一次又一次两人之间的爱。
夜还很长,够他们做很多很多的梦呢。

PS:印调来啦!链接放在评论 欢迎大家参加~
评论 ( 8 )
热度 ( 53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