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日常三十题 三

《日常三十题》 三
CP:维克托·尼基福罗夫X胜生勇利
小甜饼 OOC 放飞自我产物

【14】
清晨的马路人烟稀少,过路车辆的个数用一只手就数得过来。太阳缓缓地从地平线上起身,见到马路上一同晨跑的两人又马上羞红了脸。从嘴里喘出一连串白雾,耳里塞着的耳机一遍遍回放着比赛曲目,每一个新的一天便这么开始。
这条马路上的人似乎早已习惯了在每天早晨看到这对夫夫晨跑,在他们经过的地方还会打打招呼。
“这里让人想到长谷津,对吧?”在走向训练场的路上,维克托牵着勇利的手问。勇利看着路边的大海,海鸥低掠过海面,泛起阵阵涟漪:“我们的家。”

【15】
“哈……哈……”维克托在地上和勇利同时做着仰卧起坐。在遇到勇利之前,他一直是训练场体力最好的运动员,而勇利让他见识到了一个人的体力到底可以有多好。
勇利拿着水瓶蹲在维克托面前:“维克托你要休息一会吗?我的准备活动已经做好了所以没关系的哦。”
“勇利,蹲在哪里别动。”勇利顺从地待在原地,却看见维克托一个挺身,在自己的唇上偷了一吻。
维克托的速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加快,过快亲吻产生的“啵”的频率也越来越大。
终于完成运动量的维克托摊倒在地上,尤里一脸鄙视地看着他:“明知道这样做会比原来更累还去做,真是个傻子。”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米拉望向顾不上被亲得通红的嘴唇连忙抱住维克托的勇利。

【16】
“这里应该用三周跳比较好哦,勇利。”维克托戳着本子,咬着铅笔头含糊不清地说道,“虽然说这次也要自己编舞,可是总感觉这样会更流畅一点呢。”
“维克托,你还不快过来编自己的舞,别去打扰人家勇利!”雅科夫朝两人吼道,维克托耸了耸肩便滑向雅科夫那里。
其实关于这一次表演的节目他的主题是“时间”,其实维克托的脑海里已经有一个大概的框架了,却总觉得还是少些什么。
冰场那头传来音乐声,舒缓的钢琴似乎在缓缓道来一个又一个故事。
勇利没有把他的比赛主题告诉任何人,可是在他的表演中却又能看出这个东西对他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他脸上的表情在这个节目里十分丰富,就像平常的他一样。那幅无奈又好笑,那种宠溺又温柔的样子,也只有勇利才能做出来了呢。
猛然间,维克托终于明白了他的节目中缺失的到底是什么,那就是变化。时间会改变一切。可是他和勇利的爱却是不变的,他们会一直深爱对方,陪伴彼此。

【17】
“这两个人在搞什么啊,比赛节目里都在致敬对方曾经的节目,就连最后的结尾动作也有参考,他们真的不是事先商量好的吗?“尤里望着冰场上两人整齐划一的动作,忍不住出声吐槽。
两个人模仿对方都模仿得极其相像,若不是了解情况的人怕是会直接将两人认错。
雅科夫不知何时来到了尤里身后,只是要了摇头:“你还太小,不明白真正的爱到底是什么。对他们来说,击败对方固然是证明方法之一,可是靠致敬对方来获得比赛,也正说明了他们并不是一个人获得冠军。无论他们之中到底是谁得到了那个奖杯,最终的荣誉还是属于他们两个,这真是绝赞的浪漫。”
是了,无论是考验体力的勇利风格,还是追求惊喜和完美的维克托风格,这两者在他们身上已经得到了最完美的融合。

【18】
凌晨,训练场内还有人影,一对相依偎的爱人坐在椅子上。冰鞋被放在一旁,伤痕累累的双脚被暴露在灯光下。
刚好的伤疤还没有淡退下去,上面又增添了几道新的伤口。
“不疼吗?”维克托拿来急救箱,全然没有给自己处理的意思。勇利低眸看着维克托小心翼翼地用酒精棉擦拭伤口,力道轻得就连勇利自己都无法察觉。
勇利摇了摇头,而后问向维克托:“你不疼吗?”维克托这才想到了什么,脱下袜子,血迹斑斑的样子令人触目惊心。勇利很清楚,这是因为之前的剧烈运动而重新裂开的伤口才会变成这样,而他更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拼命。
只因他和自己一样,想要把最好的一面献给对方。

【19】
困意一下子包裹住二人。维克托很自然地蹲下身,将勇利背出了训练场。
所幸他们住得离这并不远,不然明天留宿街头大概就是他们两人了。
深夜,路上只有一座座路灯。鹅黄色的灯光打在地面上,给回家的两个人心里也添了一份暖意。
“放我下来吧维克托,我一个人能走。”勇利强行撑开眼皮,轻轻在维克托耳边说着话。
维克托没有应答,只是用事实证明他不需要勇利的帮忙。寒风带来的凉意侵蚀着二人的意识,维克托却只是往前走着,往家的方向走着。
到家,到家就好了,他这么想着。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用了什么办法才到的家,维克托只觉得面前的视线都模糊了许多。
“到家了,勇利,到家了哦。”维克托微微晃着勇利,见他没有反应便把他抱上了床,然后没有洗漱就直接睡了下去。
以前的维克托曾经迷茫过,家在何方。可是如今他明白了,所爱在哪里,哪里便是家。
评论 ( 8 )
热度 ( 58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