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歪歪?

《歪歪?》
CP:维克托·尼基福罗夫X胜生勇利 OOC

【1】
今年俄罗斯的冬天似乎比平常还要寒冷,凛冽的寒风撞击在人们心口,疼痛万分。
莫斯科的天空也再没有以前的晴朗、灰蒙蒙的一片令人感到压抑。
还好时间不受天气的影响,圣诞节应约而至,街道上的红绿彩灯伴随着圣诞歌冲淡了人们心中的哀愁。
又或者是更加悲伤。
勇利围着围巾,默默地坐在大街上。深蓝色的围巾遮住了他大部分的脸,只留一双红棕色的眼睛露在外面。
“真好看啊,还和大奖赛那年一样美呢。”微风轻抚勇利的脸庞,黑色的发丝迎风扬起。
维克托没有说话,翘起的嘴角彰显着他的愉悦。

【2】
“该回去了,雅科夫一直在找你。”尤里来到勇利身边,也许是他年龄尚小,此时根本看不懂勇利的神情。
勇利没有动,只是继续看着眼前的教堂:“维恰喜欢这里。”
“雅科夫说了,今天可以给你放假。”尤里也跟着看向教堂,强压心中的苦涩。
勇利摇了摇头,随后站起身,一口闷掉手中的咖啡杯:“我还要和维恰训练,等到下午再说吧。”
突然的一阵风让两人双双打了个喷嚏,勇利扯了扯围巾,又给身旁的维克托理了理。
尤里脸上的笑容还在,却十分僵硬。

【3】
今天的勇利训练状态也很好,以前并不拿手的四周跳今天也保持了零失误。
气喘呼呼地练习完表演动作,眼睛下意识地看向滑冰场入口的那个身影。两个人就这么望着对方,不同颜色的眼睛里盛着的是同样的神情,勇利突然就笑了,维克托也跟着他一起在那微笑。
“喂喂,你们两个够了啊,快点滚回去过你们的蜜月!”雅科夫冲着两人大吼,不耐烦地将他们赶了出去。
雅科夫的脾气还真是暴躁啊,勇利摇了摇头,刚想转身打个招呼却被众人一齐拦住。
恍惚间,他似乎看到了那个钢铁硬汉在那里偷偷抹着眼泪。
大概是被风迷了眼睛吧。

【4】
家里早早地就买好了圣诞树。扫去树叶上的灰尘,两个人一齐装饰着圣诞树。
“维克托,不要总是在我这边挂啦。”勇利皱着眉,哭笑不得地望着只装扮了一半的圣诞树,“难不成你喜欢这样?太调皮了啊维恰。”
自己一个人把圣诞树装扮好,擦一擦额头上的薄汗,勇利又拿出刚刚买好的食材走进厨房。
炸猪排的香味飘荡在空气中,饭桌上的淋着酱料的两碗炸猪排盖饭挑逗着味蕾,令人食欲大增。
“我开动了。”勇利不紧不慢地吃着饭,而维克托只是温柔地看着他。待到勇利吃完饭,看那一碗完全没有动过的炸猪排盖饭,只是叹了一口气:“还是没胃口吗?”
这一次的圣诞节两人都没有出门,只是紧紧挨在一起。暖气被打得很足,引得两人昏昏欲睡。
“今天是你生日,没有给你祝贺,对不起啊。”勇利迷迷糊糊地说道,而维克托只是用手抚摸着勇利,眼里满是温柔。

【5】
维克托最近似乎越来越忙,陪伴在勇利身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手指熟练地拨出一连串号码,勇利半是撒娇半是委屈地说道:“歪歪?维恰,你那里几点啦?冷不冷?衣服够嘛?”
站在一旁的尤里终是看不过去,一把夺过勇利的手机开了免提,听筒里一连串的忙声道出了残酷的真相。
“勇利你也该适可而止了,维克托他已经死了!去世一年了!”尤里厌恶和其他人一起装作能看得见维克托的样子,一起小心翼翼呵护着勇利那脆弱的幻想。
那是去年的圣诞节,刚刚参加完生日派对的维克托自告奋勇给大家去买醒酒药,那微笑灿烂的样子令人根本想不到后面的事情。
绿灯,酒驾司机,鲜血,车祸成了众人的醒酒药。
维克托被撞得很严重,没多久就离开了,他死之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让勇利不要为了他,而是要为自己而活。
酒驾司机受到了他应有的处罚,勇利也似乎遵守了他的诺言。他的恢复简直快得不像话,甚至是带有些病态:
勇利他能看到维克托。
他们不知道他看到的是维克托的灵魂还是他的幻象,只能为了保护他而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装作他们也可以看见维克托。
“你在胡说什么啊尤里奥。”勇利的声音还是那么柔和,说出来的语气却让尤里不禁打了个寒颤,“他只不过是比较忙而已,他一直在我身边哦。”

【6】
维克托消失了,自从尤里来的那一天维克托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原本就孤寂的屋里更添几分凄凉,枕边冰冷的触感一次又一次刺激着勇利:维克托真的不在了。
大奖赛勇利发挥得很好,和过去的维克托相比简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一次比赛勇利的主题是“思念”,思念所爱之人。决赛的勇利将这份感情
表达得淋漓尽致,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在抒发一年前事故自己的心情。
而只有勇利明白,他思念的是之前他看见的维克托。
他不知道他看见的到底是不是真实的维克托,可是那深情的眼神,那温柔的怀抱却又不像是假的。
即使那怀抱寒冷至极,即使他根本就不能说话。
但是没关系,你不能说的话我来说,你不能做的事我来做。毕竟我答应好你,要好好活下去的,不是吗?

【7】
又是一年圣诞节,勇利依旧坐在教堂门前,闭上眼睛听着唱诗班唱着圣歌。
“雅科夫说今天给你好好放一假。”尤里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勇利身边,一年使他脸上的稚气也少了许多。
勇利闻言睁开眼睛,低头望着手里的咖啡。他其实并不喜欢咖啡,苦涩的味道只会让人直皱眉头。可是随着苦涩带来的,是极强的提神效果。
“我想我做错了事,一件很严重的事。”尤里也低下头,不安地摩擦着手指,“你没再见过他。”
“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真的。”勇利揉了揉尤里的头,喝掉杯中的咖啡准备离开。
刚刚站起身扔掉咖啡杯,抬眸却看到那个思念了许久的身影站在教堂前。一瞬间,泪水模糊了视线。维克托缓缓走到勇利面前,为他整了整围巾,随后在勇利唇上落下一吻。
“我一直在你身边,从未离开。”维克托紧紧地抱住勇利,“勇利现在好厉害啊,我好高兴。只是勇利,你没有记住我的话,你要为自己而活啊。”
圣歌的声音渐渐变轻,维克托的身体也越来越透明。勇利伸手去抓,却什么也抓不住。
“他回来了,是吗?”尤里见勇利的动作,顿时明白了个大概。
“嗯,他一直在我身边呢。”

【8】
“今年的大奖赛五连霸又是日本的骄傲——胜生勇利!因为知晓了爱而变得更强的男人,今年也以“陪伴”的主题带给我们了惊喜!”
“是的,与之前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相比甚至还要出色,无论是从哪个方面都是无可挑剔的完美作品!”
收音机里的播音员正在用着流利的日语播报着赛事,坐在家中沙发上的勇利正百无聊赖地刷着SNS。当他听到维克托的名字,下意识地摸了摸挂在脖子上的戒指。戒指很温暖,就和维克托的怀抱一样。
有句台词是这样说的:其实有些人,你们已经见完你们这辈子最后一面了,只是你还没发觉。但正因如此,我们才更要珍惜和他人待在一起的时光。
而我们也相信,他们就算离开了,也一直在我们身边呢。
评论 ( 3 )
热度 ( 60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