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如果是你的话》 十七

《如果是你的话》第十七章
心理专家维X见习医生勇 私设有 OOC

十指相交,指缝被填满。两个人在街上散着步,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还是那熟悉的深蓝色围巾绕在两个人脖子上,右手上无名指上一模一样的金色戒指道出两个人不一般的关系。
他们贴的是如此之近,“咚咚”的快速心跳声回荡在二人之间。维克托和勇利闭口不谈,心里却像吃了蜜糖。
“维克托,我们回家吧”勇利看着维克托拉着自己闲逛,想让他到家里休息会。
维克托闻言一愣,他有多久没有听到“家”这个字了?“好,我们回家。”
两个手牵手的男人俨然成为了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看到大家祝福的眼神,勇利的脸又红了起来。
“等一下勇利。”维克托突然站定,“到家就要见到伯母了吧?我连礼物都没有买呢,伯母喜欢什么?我要不去买一套西装穿上再去?”
看到如此紧张的维克托,勇利忍不住笑出了声:“没关系的啦,我妈妈很好相处的哦。”见维克托还站在那不动,勇利索性拉住维克托的手腕往家里走去。
“诶呀,是勇利呢!勇利,欢迎回来。”宽子连忙来到门口迎接,“后面这位是?”
“他是……”“伯母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勇利的爱人。”维克托主动自报家门,被大衣掩盖住的手默默握住勇利的手。
宽子愣了一下,然后依旧温柔的笑着:“维酱,欢迎回来,我们三个人待会聊聊可以吗?”
维克托一脸举措不安,而勇利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一直在偷偷看着母亲的反应。
最终还是维克托先开了头:“我要对您说一句对不起,都是因为我才……”
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
看到两个人一脸震惊的样子,宽子抱住跑过来的小维继续说着:“那件事发生之后,利夫他的尸体就被送了过来。勇利,其实你父亲当时已经得了绝症,无法医治,到了晚期只能等死。你父亲做了那么多年警察,宁愿殉职也不愿意躺在病床上,所以他一直在拼命出任务。在你射杀他之前,已经连走路都很困难了。我想,他是不会埋怨你的。相反,你让他解脱了。所以不用感到自责,不用感到对不起我们。”
“五年前勇利回来的时候,看到那个戒指我就猜了个大概。勇利一回来就养了一只叫小维的贵宾犬,每天盯着那枚戒指出神。当时我就知道,我的儿子喜欢上了一个男人。我知道爱这种东西本来就无法克制,喜欢上男人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可是这条路实在是太难走了。我很担心勇利他会不会因为这个而受到伤害,那个男人能不能保护他,那个男人对勇利是不是真心。不过今天看到你我发现了,那种想要把对方放在心尖宠的目光,说明你真的很喜欢勇利。”
“如果你们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回来找妈妈帮忙哦,婚礼也不要忘了请妈妈参加,如果想吃炸猪排盖饭就回家吧,妈妈给你们做。”
“那么勇利就交给你了,维酱。要过得幸福哦,我爱你们。”勇利鼻头一酸,直接扑到怀里:“妈妈!”
维克托没有想到会这么轻易同意他和勇利在一起,眼睛里顿时全是水光:
“谢谢妈妈。”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