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如果是你的话》 十六

《如果是你的话》第十六章
心理专家维X见习医生勇 私设有 OOC
部分血腥场景描写

我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尼基福罗夫家族的唯一继承人。虽然我的身份和常人不同,但是对我来说,这个身份只是累赘,甚至是痛苦的来源。
我是两族联姻的产物,唯一的用处只有牢固两族关系和在大众面前装作和谐美满的样子。
父母不知为何,并不喜欢我,而是更加喜欢我的弟弟,那个和母亲一起离开的孩子。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是我很疑惑,为什么他们连弟弟的一面都没有见到,就如此喜欢他呢?
如果,我是那个弟弟,他们会喜欢我吗?
这样无用的问题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然而我也没什么时间去思考它们:
我被绑架了。
绑匪企图利用我的身份威胁尼基福罗夫家族,可是尼基福罗夫家族哪是那么容易被威胁的?他们根本没有顾虑,就算我死了,还有弟弟这个继承人呢。
于是,他们连一个电话都没有回拨,没有一个人关心我的状况。
绑匪看这招不行,于是索性把我卖到黑市。尼基福罗夫家族的产业占有几乎一半的国际市场,因此对尼基福罗夫家族怀恨在心的人不在少数。
我从一个黑暗陷入了另一个黑暗。
那些人更爱在黑夜蹂躏我,黑暗激发了他们的残暴欲望,而我却被折磨地遍体鳞伤。地板上,刑具上,墙壁上全部都是我的血迹。
那时候的我已经分不清白天还是黑夜了,这两者对我来说只是痛和更痛的区别。
那些人虽然用尽手段,却还是害怕我的身份,不会把我弄死,刑具也保管地好好的。直到一次一个人大意地将刀随手一扔,我把刀捡起,上面还残留着血液的温度。
第一次自杀并不熟练,剧痛从胸口传来,下意识地松开刀柄,然后再次捡起刀,往心脏刺去。
那个大意的人此时回来了,看到我的动作便一把拿开刀,让人给我治疗。
自杀对我来说是毫无痛苦的,甚至能给我的人生带来许多变故。
经过这一次,有一段时间没有人敢碰我,我就这么静静躺在地上。暗黑的房间里,只回荡着我的呼吸声。
门突然开了,我朝门口看去,不是成年人的身体,而是和我一样的孩子。
那个孩子的样子我看不清,可是他的声音却是极温柔的:“你也是被绑过来的吗?没关系,不要害怕。”
当时的我只觉得可笑,并没有回答。
我和他一起被关在房间里,房门被打开的次数比我还频繁。通过那群人的话语,我知道了他是警察的儿子。警察是最容易招惹仇家的,也是那群人最厌恶的,于是对警察的仇恨和畏惧转化成暴力到他的身上。
我的伤口很快就恢复了,只不过因为缺少营养而有些弱不禁风,身体也大不如前,被抽了几鞭子甚至还会晕倒在地。那个孩子看到了,便主动帮我挡住,脸上热热的,全是他的血。
“你叫什么名字?”那是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我叫胜生勇利,你呢?”他眼睛里的光芒是那么耀眼,直接照射在了我阴暗的心中。
“我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那一天,我终于找到了属于我的阳光。我位于黑暗,也正如此,我才比其他人更渴望光明。

我的人生从没有这样快乐过。虽然我们依旧在过着惨无人道的日子,可是当我们依偎在一起的时候,那颗被冰封许久的心脏渐渐解冻,然后被填满。
就算一辈子都会呆在这里,只要能够和他在一起就够了。我无数次这样想着。
有一天,并没有人来房间里。我们两个人都很困惑,我轻轻转了一门把,门锁就被打开了。我往外探出一个头,走道上满是尸体,我从地上拿起一把枪,刚牵着勇利的手往前走了一步,就看到一个穿着和这里人员一样衣服的亚洲人朝我走来。我来不及思考,扣动扳机,子弹射入身体和勇利的哭喊刺激着我的鼓膜。
勇利跑到那个人身边,不停地喊着“爸爸”,亚洲人用手抚摸着勇利的脸,断断续续地说:
“我活不了多久了。”
“快去救……他。”
“然后,离开这里。”
手指颤颤巍巍地指向我,勇利紧紧握住父亲的手,最后和我一起离开了这里。
我不敢和他说什么,我第一次见到他哭的样子,而这个罪魁祸首还是我自己。自责、难过,害怕混合在一起,使我就这么看着他站在阳光下。
他真的好小,脆弱地好像轻轻一碰就会碎掉一样。
“维克托,救救我啊。”那双红棕色的眼睛此时蓄满了泪水,泪珠砸在地上。我愣住了,然后冲上去搂住了他:“对不起,对不起……”
那三个字是我当时唯一能和他说的,我们两个人就这么哭着,仿佛忘记了时间。
“少爷,该回去了。”雅科夫不知何时来到我身边,我看着在我怀里睡着的勇利,越发坚定了心里的一个想法。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拜托父亲,父亲十分擅长催眠,他让勇利把一切不愉快的事情都遗忘了。为了解释挨打,我只能为他编出校园暴力的事情。
在催眠后,我就把他送了回去。与其说是送了回去,不如说是放到了自己眼皮底下。我自说自话为他布置好了一切,包括人生轨迹。
不想再看到他哭了,不想再让他不开心了。那种黑暗的记忆,只需要让我背负就好。
时间过得很快,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勇利就成为了翩翩少年郎。还是那么温柔的声音,那么可爱的样子,就像我们第一次见到一样。
我一直在小心翼翼呵护我们之间的情感,守护那件事情,害怕知晓了真相的你,会主动离开。
你知道吗,和你在一起好开心,真的好开心。
你知道吗,当你说出“喜欢你”的时候我有多么惊喜。
你知道吗,我的心脏,会在一分钟以内说出70句“我正活着”。但是和你在一起时,它会稍微加快脚步,喊出110句“我爱你”。
我爱你啊,勇利。
所以,求求你了,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是不是我许的愿望神明没有听到呢?是不是我祈祷的声音还不够响亮呢?为什么你要离开我呢?为什么就这么走了呢?
我真的知道错了,所以拜托你,赶紧回来吧。
没有你的日子,就像失去了灵魂的空壳。我存在的意义本就是因为你,如果你离开了,我又何必要留在这个世界上呢?
我知道我不应该来找你,我知道我没资格找你,所以我在拼命忍耐。你还记得那些刑具吗?我用了哦,你会因此讨厌我吗?请别讨厌我啊,我只是为了不去找你才这么做的,因为唯有肉体上的痛才能让我抑制住想来到你身边的欲望。
人们都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可是都过去五年了,我对你的思念却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
一直自信满满的我,唯有在和你的感情这件事上不自信,质疑自己。因为你真的太好了,而黑暗本就无法和光明争辉。
直到今天看到你脖子上挂的戒指,我才真的松了一口气哦。你心里是有我的吧,不然为什么不去丢掉呢?
拜托你,请不要再哭泣了,我会心疼的啊。我的救世主,眼泪不适合你,快点擦掉眼泪吧。
勇利,我想和你在一起,很想很想,直到这颗心脏停止跳动为止,我就把我全部交给你了。
谢谢你勇利,是你救赎了我的灵魂。
呐,一起回家吧。
“好啊。”你主动牵起我的手,熟悉的温度让我浑身一颤,眼睛都哭红了的你此时正恶狠狠地看着我,“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
你真是心口不一却又可爱的要命啊。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