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如果是你的话》 十五

《如果是你的话》第十五章

心理专家维X见习医生勇 私设有

不知道算中度还是重度OOC请小心



长谷津的气候如此迷人,海浪卷起浪花拍到沙滩上,海燕低空掠过发出叫声,随着风声一起温柔地传入人耳。桥上,黑发男子身着白大褂,听诊器挂在脖子上,望着眼前的大海。双手插在衣兜里,碎发随着微风在空中扬起,路上不断有人想他打招呼:“早上好啊,勇利医生。”男子温柔地一一向他们打招呼,然后抱住了跑过来的贵宾,“这里让人想起了俄罗斯的大海呢,小维。”小维叫了几声,勇利揉了揉它的头,然后搂着小维离开海边。

“早上好啊,勇利。”优子看到勇利来到诊所,递过一杯咖啡,“今天的心情也很好哦?”

“嗯。”勇利点了点头,接过温热的咖啡,“谢谢。”

“没关系,今天也要加油哦。”优子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带上门,捧着记录册进入病房。勇利呼出一口气,然后右手抚上锁骨之间的戒指。



来到长谷津已经五年了,勇利带着仅存的积蓄回到家乡开了一家诊所。虽然已经三年没有回来了,当时破旧的火车站也早已不见踪影,人们却依旧因为同乡的关系而支持着他。凭借着不俗的医术,勇利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在这五年里也有不少女孩子向他表白,却被勇利项链上的戒指击退。

上午并没有多少病人,更多的是与复诊的病人闲聊,舒缓他们的心情。长谷津的人渐渐出去了,来这里的病人大多数都是老人,他们很喜欢和这个温柔贴心的孩子聊天。

“勇利,要准备去学校咯。”优子在门口喊了一声,勇利应了一下,随后把休息的牌子挂在门上,坐上车和优子一起开车来到学校。

因为自己童年的缘故,每次上完健康讲课他总要在校园里闲逛一番,这次也不例外。

“我今天真的没带钱,你们放过我吧。”一个稚嫩的童声此时带着恐惧,勇利脚步一顿,随后朝着声音走去。

“没带钱?没带钱你就等着挨打吧!”大男孩手臂一扬,刚想往下,手腕就被抓住:“你们在干什么?”

“胜,胜生医生!”刚刚还耀武扬威的大男孩这时立马不敢乱动,一副小脸也涨得通红,“对不起,我们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勇利揉了揉大男孩的头:“你应该向那个孩子道歉。”

大男孩马上照勇利的话做了,然后害羞地跑走了。勇利叹了一口气,随后蹲下身:“有哪里受伤吗?”小男孩摇了摇头。

“为什么他们要欺负你?”小男孩没有应答,勇利沉默了一下,然后轻轻搂住小男孩,“没关系了,以后被欺负要还击,或者找爸爸妈妈来解决,知道吗?”

见小男孩依旧低着头,勇利站起身,随后把小男孩抱起来。看到小男孩一脸惊讶地望着自己,他笑着说:“终于把脸抬起来了?如果我刚刚说的你都不愿意的话,就来诊所找我吧。”

小男孩咬着嘴唇,最后猛地一点头,勇利笑了,把他放到地上:“回教室吧,马上上课了。”

小男孩望了他一眼,然后离开了这里。

正当勇利也准备离开的时候,一转身却看了那个萦绕在他心头五年的男人。时间改变了很多,维克托身上的气质也与勇利离开时完全不同,唯一相同的便只有他右手无名指上的那枚戒指。

“我想,我欠你和你的家人一句道歉,你愿意听吗。”

脖子上的那枚戒指突然烫得厉害,勇利下意识按上戒指,望着面前一脸诚恳的维克托:

“你为什么总是突然出现,扰乱我的生活呢?”



时间回到勇利刚刚回到长谷津,美奈子看着勇利,给他倒了一杯茶,听完他的故事后默默问了一句:“那你不恨他吗?”

“当然恨了,可是这种又爱又恨的感觉交织在一起,反而让我对他的爱,无药可医。”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