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如果是你的话》 十二

《如果是你的话》第十二章
心理专家维X见习医生勇
私设有 OOC

夜深了,勇利却迟迟不能入眠。维克托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些奇怪的比喻又是什么?狼,到底指什么?思索半夜都不能找到答案,勇利决定去找维克托,他有一种感觉,维克托并不像他外表那样干净温柔。
走廊的深处就是维克托的房间,灯光一点点地暗下来,尽头左右两侧的房间让勇利迟疑了一会,最后敲了敲左手边的门。门没有上锁,勇利推开门,却看到满屋的刑具,不由得打起了寒颤。刀片上倒映着自己的脸,勇利用手在墙上摸索,却找不到开关。他抬头看去,才发现这房间一盏灯都没有,窗户也被死死封住,只能看到自己面前的老虎椅和柜子上的各种刀具。
“好奇吗?”勇利吓得跳起来,转过身才发现是维克托笑脸盈盈地望着他,“想要,真正了解我吗?”
灯光在维克托上方显得他更加俊美了,勇利此时却没有心思注意这些,他满脑子想的是“真正”这两个字。
“一定很疑惑吧?为什么会有这么一间房间。”维克托随手拿起一把武士刀,然后用食指和中指在上面来回摩挲,“勇利,我不想逼迫你,真相往往都很残酷。如果你想了解的话,如果你做好了踏向黑暗的准备,那么……就来找我吧。”
“我等你回来,勇利。”这是勇利被挡在门口前听到的唯一一句话。

第二天一早,勇利顶着两个黑眼圈来到餐厅。桌上放着热腾腾的早饭,维克托贴心地帮勇利拉开椅子,温柔的好似昨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今天你就去医院继续实习吧,还是之前那家医院,你的东西没动过,所以不用担心。”维克托喝了一小口咖啡,“要我开车送你去吗?”
“不用了。”勇利垂下眼帘,还有太多东西需要他弄清楚。一下子接受太多信息,勇利的脑子有些晕乎乎的。
维克托点了点头,看到勇利拎着一个包就打算走出门,连忙把他拉回来:“今天很冷。”说罢把自己的围巾拿下来给勇利戴上,然后在他唇上落了一吻。像偷吃糖果的小孩一样嘴角扬起,维克托替他打开门:“注意安全。”
笼罩在自己身上的阴霾此时全被维克托的笑容驱散,勇利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我出门了。”
明明待在一起没有多久,却默契得如同老夫老妻一样。

来到医院,医生护士们看到勇利回来都十分开心,连忙凑上前去:“欢迎回来!”勇利受宠若惊地谢过大家,围巾下的脸更红了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暖气的原因,勇利觉得温暖极了。
“勇利,维克托有欺负你吗?”批集很是紧张的样子。勇利摇了摇头,批集明显松了一口气,可听到下一句话又紧张起来:“批集,你和维克托,到底是什么身份?”
“我……”“如果你不愿意说也没关系,我会自己去弄清楚。”“等等勇利!”批集情急之下抓住勇利的手腕,还不等勇利有所反应批集就先先松开了手,“对不起啊勇利。”
勇利却是看着自己的手,对自己刚刚没有感到厌恶而疑惑:“没关系的批集……”
批集以为是刚刚的动作吓到勇利了,于是愧疚之情油然而生,缓缓将他所知道的说了出来:“我的话,你知道肯定不只是一个医生。我是朱拉暖家族的继承人,可能光说朱拉暖家族你不知道,那么举个例子吧。泰国80%和俄罗斯15%的产业都在朱拉暖家族旗下。而尼基福罗夫家族拥有全球43%的产业,更别提尼基福罗夫家族不止只发展商业,可以说是黑白通吃了。而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他们家族的掌权人,他的父亲十年前就把家族让给了维克托,而尼基福罗夫家族可以说是靠维克托造就了如今的局面。越大的家族就会被越多的人所嫉妒,所以维克托童年过的不是很好,或者说,根本就没有童年。”
勇利听着批集的一番话,脑海里不由得出现了昨晚看到的刑具,以及维克托的那句话:
“想要,真正了解我吗?”
想啊,当然想啊,可是我该怎么做呢?
“如果你想了解的话,如果你做好了踏向黑暗的准备,那么……就来找我吧。”
“我等你回来,勇利。”

雅科夫刚刚来到勇利诊室想欢迎一下勇利,却看到勇利飞奔出诊室,还差点撞掉了他手中的蛋糕:“雅科夫真的很对不起,今天我要请假。”
“勇利怎么了?”雅科夫望向批集。“大概是……上钩了吧,不枉维克托布这么大一个局。”批集把玩着手中的枪,仿佛这是一支笔一样轻松,“只不过我很好奇,当勇利知道了全部真相,他还会这么义无反顾地来到维克托身边吗?雅科夫,你可是他的老师,你觉得呢?”
“手枪这种危险的东西,不适合出现在医院里。”雅科夫眯了眯眼睛,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批集手里夺走手枪,“不过,勇利那孩子,最讨厌谎言了。”
“那你不阻止维克托吗?”批集望着没收了自己手枪的家伙,好笑地摊了摊手。
雅科夫把枪放在口袋里,然后摇头:“这是家主的命令,不要阻止少爷。”
“谁让家主,最了解勇利了呢。”

PS:感觉从恋爱文变成侦探文(?) 把之前放的埋笔放出来了一点 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能get啦啦啦ovo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