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神明的愿望

《神明的愿望》

CP:维克托·尼基福罗夫X胜生勇利

八树太太生日快乐~ @八树 

自我放飞系列 OOC


【1】

你知道吗?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做愿望精灵。他们专门来完成人类的愿望,而当愿望结束,精灵的生命也就终结。

而在世界上,除了许愿精灵,更加家喻户晓能够完成人类愿望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住在神灯里的灯神。

灯神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一辈子见到过很多人类,他们听到自己的名字,第一反应都是露出贪婪的目光。

维克托并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他难道只是一个为了满足他人的愿望而存在的神吗?那除了他有无尽的寿命,又和许愿精灵有什么区别?

许愿精灵最起码还能在空中翱翔,而他在不被人类发现的日子里,每天看到的只有冰冷的神灯内壁。

于是他有了一个对自己许愿的念头。


【2】

维克托从来没有对自己许过愿,而他也没有听说过别的灯神有没有这种经历,于是这能靠自己尽全力去完成。

维克托奋力向上顶着灯盖,试图掀开自己的盖子。这步骤不知为何异常轻松,维克托看着久违的土地,兴奋地差点要连壶带人然后在地上砸碎。他稳了稳神,然后故作高深地问:“我是灯神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灯神啊,我恩准你三个愿望,你想要什么呢?”

维克托刚想回答,却愣住了。对啊,他的愿望是什么呢?”

维克托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出什么实质性的愿望,于是只能默默钻回瓶子里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

一个许愿许到一半不知道要许什么愿的神明也是糗爆了。


【3】

胜生勇利是一个资深许愿精灵,说他是资深是因为他是所有许愿精灵里寿命最长的一个。每一次在快要完成的时候愿望都自己莫名其妙的实现了,勇利非常的纳闷,要知道他的梦想就是帮别人实现愿望,如今梦想夭折了几百次令他不由得深思起自己应该怎么解决这个尴尬的问题。

听说灯神可以实现别人的愿望,于是他决定去找灯神。

灯神藏在一个非常难找的地方,可对于自带GPS的许愿精灵来说根本不是事,此时他不由得由衷庆幸许愿精灵为了快速找到目标而特有这个技能。

而当他第一眼看到灯神的时候,他就被灯神的容貌惊到了。勇利曾经远远地见过一眼宙斯,宙斯大人的俊美是天界公认的,而此时面前的人却是比宙斯大人还要美上三分。

勇利很没骨气地咽了一口口水。


【4】

灯神大人真好看啊。勇利一开始是这么想的。

直到他看到灯神每天都很中二地问自己想要什么愿望,然后一本正经地思考一天,最后绝望地回到神灯里。

没错,是绝望。

在看到他第233次从灯里出来准备问自己问题时,勇利终于忍不住跳出来:“灯神大人请等一下!”

维克托定了定神,仔细看了看刚刚跳出来的勇利,这才松了一口气:“是许愿精灵啊,有什么事吗?”

“我……我想向您许愿,我叫胜生勇利,我希望我能够帮助别人完成愿望。”

维克托点点头,胜生勇利这个名字他也听说过。不过当他听到他的愿望时,他想了想,然后说道:“那么这样吧?我刚好也有一个愿望,你来帮我完成怎么样?”

勇利思考了一下,然后点点头:“那么灯神大人您的愿望是?”

“嗯……我的愿望就是向自己许愿,可是这个愿望我完全想不出啊……”

是了,勇利看他每天愁眉苦脸想愿望的样子便应该知道的。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5】

维克托首先打破了沉默:“因为我几乎没怎么看过这个世界,听到的愿望也都是希望拥有无尽的财富,所以……”

几乎,没看过这个世界吗。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勇利扑腾翅膀飞了起来,“灯神大人请一定要等我回来啊!”

维克托就坐在神灯上望着勇利远去的方向,平日里枯燥无味的生活终是有了点起色。

当勇利回来时,看到维克托非常听话地还坐在神灯上,姿势甚至都和他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

“这个,人类叫它照相机,可以把我看到的东西存下来。你说你几乎没有看过这个世界,所以我就先挑了几处景点。怕你不会用照相机,所以就把照片洗好带回来了。你看,这是西湖,那里波光粼粼可漂亮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勇利?


【6】

从那日起,勇利便每天都带照片回来,还给维克托讲他在路上遇到的趣事。维克托不知道他从勇利这里得到了什么,只是发现,他好像再也离不开这个小精灵了。

“灯神大人!”勇利飞过来,“我知道该怎么让灯神大人实现愿望了!”勇利将维克托塞到神灯里,再把灯盖打开:“尊敬的灯神大人啊,这是我的第一个愿望,希望维克托能够出来和我一起看看这个世界。”

维克托听到勇利喊自己不是灯神大人而是维克托的时候心狠狠一颤:“你的这个愿望将会被实现。”

说完这句话,维克托发现自己可以从神灯里出来时,开心地一把抱住了勇利:“谢谢你,勇利!”


【7】

勇利带着维克托去世界各地观赏。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全是维克托以前从未看过的新奇玩意。维克托和勇利一起看日出;一起在海边冲浪;一起在雪地里堆雪人爬雪山,一切的一切都好玩极了。

“维克托。”勇利“灯神大人”的称呼也被维克托改掉,“你的愿望还没有想好吗?”

维克托垂下眼帘,他没有想过这种事,他只是觉得和勇利在一起很开心。可是如果,如果勇利实现了他的愿望,勇利会消失的。

他不想看到勇利消失。

勇利看维克托一脸为难的样子,摸了摸维克托的头。维克托才从神灯出来没几年,虽然年龄很大,内心也只是一个孩子罢了。

“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勇利宽慰着维克托。

晚上勇利和维克托一起来到了日本的夏日祭观赏烟花。两人买了苹果糖便来到山顶俯视着山下的街道。

“维克托……”勇利的声音被烟花的声音盖住,两个人同时看到对方的嘴唇在动。

愿望精灵和灯神的听觉都十分敏感,他们都听到了对方说的话。

“这是我的第二个愿望,希望维克托的愿望能够实现。”

“我的愿望是,我想和胜生勇利永远在一起。”


END.




评论 ( 5 )
热度 ( 98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