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正剧向文学 偶尔写写小甜点
不补档 三次忙 职业月更选手
呜呜 好想认识别的大佬们🥲🥲

《如果是你的话》 十一

《如果是你的话》第十一章
心理专家维X见习医生勇 私设有 肉多
OOC 收录本子
———————正文———————
维克托醒来时已是下午。
“勇利。”维克托垂下眼帘,长睫毛遮盖了他眼中的思绪,“如果不介意的话,待会我们出去逛街吧,也算是补偿上一次没逛成的街。”
勇利点了点头,然后面前就出现许多袋子。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听维克托继续说着:“这是上次我们买的,先拿去穿吧。”
勇利没有想到维克托会把那些衣服保存得那么好,顿时心里有股异样的感觉。当勇利换好衣服后,维克托还贴心地帮他整理领口和袖子。
街上灯火通明,和上次他们两个人来的时候一样热闹,只不过这个时候的两个人关系已经不如上次那么僵硬了。
维克托和勇利这次选择了一家路边的炸猪排盖饭店。勇利一进门就受到了老板的热情招待,两个人就像老友一般熟悉。“勇利和老板很熟吗?”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维克托好奇地望着勇利。
“嗯,因为到了俄罗斯之后经常来这里吃,而且老板也会说日语,这让我感到很温暖。”勇利笑了一下,“再说这家店的炸猪排盖饭真的超好吃!”
维克托看到勇利聊到炸猪排盖饭就眼里闪着星星的样子忍俊不禁。此时炸猪排盖饭也已经被端上了桌子,维克托用筷子夹住一块猪排,然后咬了一口:“好吃!这是神吃的食物吗?”
“哪有那么夸张。”勇利看着维克托大口大口吃着炸猪排盖饭,原本想要减肥的自己也随着维克托一起欢快地吃完了整晚炸猪排盖饭。
老板看两个人吃得很开心的样子,又送给他们一人一杯茶。勇利接过茶喝了一口,然后望向了维克托:“维克托,我想和你说件事。”
维克托点了一下头表示自己在听。
“我想,辞掉家庭医生的工作。”看到维克托的脸色有点不好,勇利马上接着说道,“我也和维克托说过吧,我的梦想,是希望能够帮助像我儿时一样的孩子。而且,我在担任家庭医生的时候,并没有为维克托做什么,反而是维克托处处照顾我。维克托,我不是小孩子,我也有想要追求的事,我也有我必须要做的事。我想当的,从来不是躲在维克托身后被保护的人,而是可以和维克托并肩平行的人。所以……我希望我不是以家庭医生的身份待在维克托家里,而是以男朋友的身份。”
维克托静静看着早已红到耳根的亚裔男子把自己想说的全部说出来,他突然发现自己对勇利了解的还是太少,甚至说根本没有了解真实的勇利。
这样的胜生勇利无疑是最诱惑人的。
“我知道了,我会为你安排的。”维克托对勇利笑了笑,眼神却是愈发炙热。

两个人吃好饭便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着,看到勇利被冻红的耳朵,维克托皱了皱眉头,随后将自己的围巾围住勇利的半张脸。
勇利抬起头,这才发现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因为围巾而缩小了许多。围巾上还残留着余温和维克托好闻的香水味,脸再次不争气地红了起来。勇利把整颗头埋在围巾里,感受到维克托停止了脚步,他马上伸出头看,却感受到头上一重。“你戴这个很好看呢。”
勇利照了照镜子,发现是一个小猪耳朵的头箍,粉嫩的颜色衬得少年更加可爱。勇利嘟了嘟嘴,拿了一副金丝眼镜给维克托戴上。上天似乎对俄罗斯人极为宽容,绝佳的容颜配上金丝眼镜竟是活脱脱穿出了斯文败类的味道。
维克托看到咽了好几口口水的勇利轻笑一声,然后拿下眼镜,把一个狼耳朵的头饰戴在头上。湛蓝色的瞳孔犹如海水一样,而和狼耳朵搭在一起,明明还是那么温柔的眼神,却让勇利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付好钱后,维克托俯下身慢慢靠近勇利,勇利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快要蹦出胸口。“这里的小鹿,撞得很厉害。”维克托的手指点上勇利的心口,就算勇利知道他听不见自己的心跳声,可那笃定的语气让他心慌。
心脏,跳得更快了。
“你知道三只小猪的故事吗?两只小猪的房子都被邪恶的大灰狼吹倒了,只剩下最后一栋砖头房子没有被吹倒。于是大灰狼跑到烟囱里,却被小猪们带了个正着。”维克托的手一点一点向上,最终抚上了勇利的脸颊,“你知道小红帽吗?大灰狼吃掉外婆并且装成外婆的样子想要吃掉小红帽,最后成功吃掉了小红帽,却被猎人切开肚子。”
长长的睫毛出现在勇利眼前,那双大眼睛里的疑惑清晰可见,维克托保养得当的两片嘴唇互相触碰,说出的话却让勇利的双腿发软:“你想要当小猪,还是猎人?”
“什,什么意思?”勇利问。“真是迟钝呢,小猪。”维克托的拇指来回抚摸着勇利的嘴唇,痒痒的感觉让勇利皱着眉头忍耐,“我只是想问,如果我变成了大灰狼,勇利会怎么对我?”
“维克托,你在,说什么啊。”勇利看着勇利嗅着自己的头发,手心泌出了一层汗却浑然不知。
维克托叹了一口气,在勇利的脸上啄了一下,然后抱住了勇利:“答应我,无论发生了任何事,都不要离开我,好吗?”
勇利抱住了维克托,默默点了点头。

PS:真相要开始慢慢揭开了ovo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残雪柠 | Powered by LOFTER